柴郡猫

【青山松柏】登高(续2)

警告:逗比恶搞ooc,胡扯严重,文风诡异
我觉得我这登高系列可以改名“嬴渠梁的苦逼史”了。
这一章为了荧玉。她是我在大秦里唯一喜欢的女性角色。我有点为她感到惋惜。她付出一切,最后赢得的只是亲情。我总想让人去补偿她,又不舍得让鞅伤心,云阳国狱里鞅已经够伤心的了。。。所以这个锅,又抛给了渠梁大侠。。。
君上我真不是你的黑!

冥府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一切都很平静,也就出了点小事。
比如公子虔去找子岸喝酒,喝高打了起来。
比如申不害和慎道专程来看卫鞅,好好杀了几盘棋。
比如魏昂又跑来胡扯,被嬴渠梁怼了回去。
又比如一向准时上班的卫鞅竟然迟到了半个多时辰。而嬴渠梁告假一天。
冥府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一切都很平静,直到猫婆婆说,荧玉快下来了。

三个人神色复杂地沉默着。
“嗨!我站着任砍便是!”嬴虔突然拍案而起,大步离去。
“……鞅有愧于她……”卫鞅沉默良久,摇头叹息。
嬴渠梁没有说话。
荧玉啊,他最宠爱的就是这个妹子。
当年,献公喜滋滋抱着一个婴儿,告诉他们,这是你们的小妹,叫荧玉。
他们凑近去看,小小一团,正在呼呼大睡,脸儿红扑扑,皮肤薄如蝉翼,他们碰都不敢碰。
满月礼上,献公向荧玉指认两个哥哥。她瞪着双乌黑大眼睛,在他们之间看来看去,盯上了嬴渠梁。他左右晃动,这双眼睛就跟着他左右转动。他向后退了点,她眉毛皱皱就要哭。嬴渠梁赶紧又凑近前去。
然后小公主一把揪住他的头发使劲拽,笑得咯咯地响。
后来,小公主就成了兄弟俩的跟屁虫,上树翻墙射箭骑马,他们打架被献公训斥,小公主总是暗暗偏袒嬴渠梁。
再后来,小公主长大了,明眸皓齿,亭亭玉立。
嬴渠梁记得荧玉向他讲述卫鞅时眼里的光彩,她每次见到卫鞅时的倾慕和温柔,以及立誓非卫鞅不嫁时的不依不挠。
还有大婚那天,她浑身洋溢着的幸福与期待。

大婚……
嬴渠梁脑中突然映出了卫鞅的样子,他一身大红吉服,向自己下拜行礼。那红色紧紧扯住嬴渠梁的目光,钉在卫鞅身上几乎无法移开。

然而终究在卫鞅回望过来之前移开了。

之后的那些年嬴渠梁刻意不去想卫鞅,只去想荧玉快乐的脸。似乎想得多了,自己也快乐起来,会把一些东西放开。
这快乐的假象维持得很好,直到扁鹊告诉他,原来他从未能放开。
然后,一切阴差阳错,一切顺理成章,一切空留遗恨,一切归于虚无。嬴渠梁在虚无中的最后一个意识是:我能否……再见到他?

“君上!君上!”嬴渠梁猛地一凛,回过神来。
眼前的卫鞅正紧紧盯着他:“刚刚君上的魂魄有扰动,可是思虑过甚?”
嬴渠梁呆愣了半晌,突然把卫鞅从头到脚摸了一遍。
“君上这是怎么了?”卫鞅被摸得莫名其妙。
他的发辫略歪,是我早上替他梳的。
他腰间的玉佩,是我前几日托老白驼刻的。
他脖颈的红印,是我昨晚……呃
这一切是真实的!嬴渠梁一个熊抱把卫鞅搂在怀里。
感谢上苍,让我们终得相聚,这次,我绝不放开!

卫鞅叹了口气,回抱着嬴渠梁。
“鞅知道君上觉得愧对公主,鞅更愧对她。待她来后,鞅当去谢罪。”
“你我同去。”
“好。”

终于到了那一天,三人忐忑不安地在桥边等待。不一会儿,鬼差引着一个红裙少女徐徐走来。
荧玉还是当初的样子,明眸皓齿,亭亭玉立。

嬴渠梁以为她要扑进卫鞅怀里,但她没有。
她细细看过三个人,在卫鞅和嬴虔的脸上流连了一会儿,朝嬴虔行了礼:
“大哥。”
“哎……”顶天立地的嬴虔有点怂。
“看来大哥放下了。”荧玉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,“那荧玉也便放下了。”
“……好!”嬴虔湿了眼睛。

然后荧玉转向卫鞅,盈盈一拜:“夫君。”
卫鞅上前一步扶住了她,旁边嬴渠梁不知怎的也上前一步扶住了……卫鞅。
荧玉看着他二哥扶住他夫君的那只手,看着两人尴尬地交换着眼神,
再看看旁边假装望天的嬴虔。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。
“二哥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“啊?”
“你的那点心思。”
“什么……心思?”
“就是这点心思呗!”荧玉努努嘴示意他二哥手还粘在人家胳膊上呢。
卫鞅直接红了脸,嬴渠梁红没红看不出来。
“你是……怎么……”难道是扁鹊那天?大婚那天?还是更早?
“以前我倒是没做他想,”荧玉自顾自往前走着,回头嫣然一笑:“但二哥以为玄奇姐姐没长眼吗?”

嬴渠梁感到他的鬼生不会好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